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隱藏在巷弄的美食店家

一家位於興隆路巷子裡專賣魚湯的好店-無剌虱目魚(店名就是這個沒錯)

這家店賣的虱目魚湯幾乎可說是我喝過最新鮮好喝的

但是他的名氣似乎並不高,甚至網路上也找不太到相關的評論

 

無剌虱目魚肚湯   $110/加麵線$120

這裡所有的魚湯都是現點現煮,新鮮好喝

喝魚湯我最怕的就是有腥味、不夠新鮮

再來就是薑味太重,有些店家不知道是魚不夠新鮮還是薑不用錢

魚湯裡放了一大堆的薑絲,搞的像薑湯一樣剌鼻

但是這家店的魚非常新鮮,沒有腥味

而且魚殺的很乾淨,幾乎沒有剌,偶爾還是會出現1、2根剌就是了,不像很多店家掛羊頭賣狗肉

說無剌還一堆剌,再加上虱目魚本身就有許多細剌,對不會挑魚剌的人來說是很危險的

我雖然不怕挑剌,但吃碗魚湯花了一堆時間在挑剌上,吃飯的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

尤其是肚子很餓的時候,我就曾經因為肚子太餓大口吃魚

結果不慎一口吞下魚剌卡在喉嚨,而去醫院掛急診的糗事

 

這家店的魚湯有個特色是,他每碗都會加放2個蛤蜊提鮮,使得魚湯不會只有魚味

還會有蛤蜊的鮮甜味,湯頭也因此更順口了許多

這家除了肥美的無剌虱目魚肚湯外,我也特別推薦他們的鱸魚湯鳳梨滷虱目魚肚

 

鱸魚湯   $120/加麵線$130

大家都知道有喝鱸魚湯有助傷口恢復,

但一般外面店家其實不太容易買得到鱸魚湯,更糟的是我曾在寧夏夜市的某店家買過鱸魚湯

結果湯裡只有鱸魚頭的部位,一點肉都沒有,而且還是碗「薑湯」,價格還十分高貴

這家店的鱸魚湯就沒有魚頭,而且是切好大塊的鮮甜魚肉,吃魚我一樣可以大口大口的吃

鱸魚麵線是我最常吃的菜色

 

鳳梨滷虱目魚肚   $110

這也是我推薦的菜色之一,不同於虱目魚湯,用鳳梨去滷出來的魚肚充滿鳳梨的酸甜味

很能剌激人的食慾,再加上他們家的魚剌都處理的很乾淨,可以大口吃肉不用擔心卡剌

真的是件很過癮的事情

 

煎魚肚其實也不錯吃,但建議要內用比較適合

因為用煎的如果沒有馬上吃的話,魚冷掉再加上煎過的油膩味開始釋放出來

就不是那麼美味了

 

這家店也有一些飯類的選擇...不過我個人完全不推薦

不知道是飯鍋的問題,還是店家特色,這家的飯總是乾乾硬硬的

讓我總是要配一堆喝的才能吞嚥下去

 

小菜的話大都中規中距,只有滷白菜讓我稍有印像

 

由於魚湯都是現點現作的,即使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依然是至少要等上7~10分鐘才能吃到魚湯,如果用餐時間人較多的話

有可能要等上15~20分鐘才行,所以一般來說我個人是以外帶為主

因為外帶可以先打電話點好菜再來拿

鱸魚湯、鳳梨滷魚肚、滷白菜都是較容易提早賣完的菜色,常常7點就沒了

先打電話也可以先確認是不是還有得吃,而且基本上這家店有時會因為各種理由突然沒開

所以我強烈建議先打電話去點菜比較好,免得白跑一趟,我就曾經白跑過很多次

 

這家店的老闆娘感覺是個非常善良又天然呆的人

也不曉得店家是不是跟住家是合在一起的

有幾次我打去點菜,老闆娘才跟我說對不起他們今天沒營業

還有一次是老闆手受傷,老闆娘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他老公手受傷所以他們要休息一陣子

可能要2個禮拜後才能營業~真的很不好意思~叭啦叭啦的

我整個人就很冏,應該是我打擾到他們休息很不好意思,怎麼反而是他一直跟我道歉

 

老闆娘也有點天然呆,有1、2次我打去跟他講完一遍我要的菜之後

他突然跟我說,那個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因為我剛有點忙不過來

 

店內除了年輕的老闆夫妻二人之外,其他人似乎都是工讀、兼職的居多

人多的吃飯時間似乎總是忙不太過來,這也是我建議打電話去外帶的原因

不然會等很久,我想這可能也是他們一直沒沒無聞的原因之一

現點現作雖然新鮮美味,但是偏長的等待時間,必然就是較低的翻桌率

廚房是開放式的但不大,總是看到老闆一個人弄好幾鍋湯忙不過來

我一直很捨不得公開這間店,但我更怕他們消失不見,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去捧場一下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2段301巷2號(近萬芳醫院、爭鮮旁的巷子)

電話:02-2935-30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日公休

付現、不可刷卡、滿300可外送

 

 

 

 

arrow
arrow

    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