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一詞很多人都聽過,更多的是拿來濫用的人,

尤其是直銷、保險、營業員這些人最喜歡掛在嘴上,

而這些人十之八九都沒達到財務自由的境界。

 

 

我曾經接過一個電話行銷,該名理專自稱為專業人士,

雖然他聽起來一點都不專業,在跟他對話的過程中,

他講了一句超令人噴飯的話,他說「葛洛斯是巴菲特的老師」

我一聽不得了,債券天王怎麼變股神的老師了,所以好心的提醒他,

「可是我記得是葛拉漢吧?」

結果他可能是被人糾正拉不下臉,竟然還嘴硬的說

「大哥我才是專業,我比你專業好嗎,我不會說錯的」

他可能不知道我從20歲就開始玩option...投資經驗超過十年...

現行銀行、券商的理專我還真沒看過幾個是有料的...

 

雖然說他們沒什麼料,但還是滿會影響人的,能當業務的通常都能說的一嘴好股票,

舉個例子,我在2012年中的時候空了2474可成在185~195之間,

空了大概一個月都沒什麼成效,那一天我去了號子弄點文件,

我的營業員就拼命的叫我回補2474的空單,說什麼他們有專業的團隊,

他自己也有在看,叫我趕快回補,我被煩得受不了,

又因為空了一個月都沒成效,心煩意亂下就被他說服隔天回補了,

結果後來可成一路跌到最低117.5塊,我少賺了約35%的獲利,

我還記得當時2474從什麼基本面良好,變成新聞上說的「賣雞排比賣機殼還好賺」的悲劇產業

事後我也沒有責怪我的營業員,我本來就知道他不專業,

但我還是被他的話術給干擾到了,事後他也沒跟我道歉,

但從那之後他再也沒有給我提任何建議了,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團隊」「投資專家」

 

再來說說其他的八卦

多年前很流行在yahoo知識+發展業務

有一個券商營業員為了騙人開戶而無所不用其極,

不但騙人說有專業服務所以需要付較高的手續費,

又宣稱自己是什麼百萬人氣部落客、理財達人、投資專家、xx碩士

他不僅抹黑其他人說的話,還拼命造神自己,明顯是花錢買廣告作出來的人氣,

最近我又無意間發現這個人的消息,

發現他被人騙去當房沖,以為可以輕鬆百萬年薪而放棄了原本主管級的券商工作,

結果幹不到2個月就離職了,又沒有臉回去以前的公司,只好投靠別家券商,

然後又開始玩以前的那一套砸錢行銷模式,搞了個「專業團隊」

結果成效不彰,他就開始怪是競爭太強、夕陽產業

奇怪?大家有沒有發現?他不是專業投資人士嗎?

應該可以靠自己投資就能活得下去才對啊?

怎麼會為了貪錢而被騙去當房仲?又怎麼會因為新工作業績上不來怪東怪西?

甚至還砸大錢搞行銷、組團隊,然後怪產業不佳,自己又吃回頭草?

不要太意外,市場上的「投資專家」十之八九都是這種人

 

雖然我已經進入專職交易的第4個年頭,但我也還不敢說自己已經進入了「財務自由」的境界

混口飯吃倒還是可以的,在市場上只要待得夠久,對於上述那些狗屁倒灶的東西也就司空見慣了,

很多人盲目的追尋著「聖盃」「專家」「名嘴」,其實只是離財務自由越來越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